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临床药学科 - 科室动态

开展合理用药科普,服务百姓健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30日电(临床药学科 张微微)药师不仅是合理用药的参与者,也是合理用药的倡导者。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强,但是很多民众对合理用药却还不甚了解。针对广大民众关心的用药问题,临床药学科近期参与了两项合理用药科普宣传活动,传播合理用药知识,为民众答疑解惑。

  2018年8月14日,我院临床药学科胡永芳主任药师及张微微药师参与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联合推出的《健康加油站》之“解决您用药中的隐患与烦恼”专题节目的录制及直播活动。在节目中,胡永芳主任及张微微药师就抗凝药物如何使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直播中对广大听众和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实时互动,从专业的药师角度解答他们的问题。

  2018年8月25日,中央财经频道《是真的吗》节目播出了“服药后晒太阳是否会导致过敏”专题节目,节目中采访了我院临床药学科胡永芳主任,她就目前服用后晒太阳会引起过敏的药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服药后多久可以晒太阳进行了专业解答。

  开展合理用药科普,服务百姓健康,一直是药师的责任和义务。合理用药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不仅可以提高民众健康素养,还对提升药物治疗效果,减少药物不良事件及避免医疗资源浪费有重要意义。今后临床药学科还将参与和开展更多的合理用药科普活动,倡导健康理念,传播用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