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临床药学科 - 科室动态

我院开展中成药合理使用培训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30日电(临床药学科 张微微)为了提高广大医师、药师中成药合理使用相关知识和职业胜任能力,我院临床药学科于2018年8月30日下午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治医师范峥为我院医师、药师进行中药合理使用知识培训。

  范铮医师围绕着“中成药合理使用”的主题,从医师和药师双重角度对中成药临床应用原则、常见疾病根据证候对中成药进行选择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与医师、药师互动,对我院医师临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相关解答。培训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医师、药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日常医疗工作很有帮助。

  据统计,目前80%的中成药都是西医开立,因此开展中成药合理使用培训非常重要。为了方便因故未能参加现场培训的医师、药师参与培训,临床药学科将会在院内学习网上上传本次培训课件及试题,供大家学习。

  今后临床药学科还将联合医政组、科教处等部门继续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为提升我院医疗服务质量、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及提升职业胜任能力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