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清华小庚自助咨询设备亮相门诊大厅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8日电(药剂科 唐婧)日前,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安装一台门诊自助咨询设备“小庚”,为患者提供自助门诊导诊、就医流程、医师出诊信息、医保政策、基本科普知识问答、药品信息问答等咨询服务。

  自助咨询设备“小庚”利用人工智能建立患者交互系统,患者提出问题,自助咨询设备即可依照知识给予回复。

 

 

  “小庚”第一天亮相,则吸引了大批患者、志愿者的注意,都跃跃欲试想成为第一个使用者。

 

 

  后续,自助咨询设备“小庚”还将增加医院动态、义诊活动、科普宣传、分诊等功能。目前,“小庚”已在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落地1台,还计划于儿科诊区、2层、3层门诊区分别放置,并计划嵌入本院微信公众号中,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清华“小庚”表明清华长庚医院践行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医管局便民惠民的服务理念,建设智慧医院的决心。相信清华“小庚”将会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