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我院药剂科张维、杨学斌获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团队优秀奖

        2019年3月9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中关村卓益慢病防治科技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第五届 MKM 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晋级赛。本次大赛评委均来自北京市医疗机构的药学专家,我院药剂科副主任艾超也受邀担任评委之一。

                      

    2019年北京地区共有40余家医院报名参赛,经过第一轮预选赛,比赛形式:药学知识网络考试,我院及其他23家医院的代表队从预选赛中胜出,获得了现场晋级赛的资格。在晋级赛时,我院药剂科冀召帅主管药师担任领队,带领张维、杨学斌两名药师参赛,在经过理论题和实践题答题两个环节的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队最终荣获团队优胜奖。

                     

    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锻炼提高药师职业的核心能力,促进药师职业的健康发展,保障临床合理用药的水平。比赛的考题形式也基本涵盖了处方审核、用药交代、患者用药风险评估等基本技能,是药师日常工作的缩影。

                     

    我院的年轻药师已经连续2年在“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的赛场上崭露头角,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展示了我们年轻药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