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药学部开展药品邮寄到家服务及封控区域取药绿色通道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23日电(通讯员 刘增雷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药学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运用智慧药学,提升效率和质量。

10月22日,北京市昌平区首现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防止疫情扩散,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周边10多个小区进行过封控管理,至今仍有小区处于封控状态,为封控小区提供医疗保障,清华长庚责无旁贷,现已开通互联网复诊开药,足不出户,在家即可对话院内医生,续方购药。药剂科同仁勠力同心,在部分药师封控在家,现场作业人力不足负荷加重的情况下,为不便到院患者提供用药保障,由门诊药房药品邮寄到家服务,实现药品全国配送。

良药不苦等。药学部长期以来将患者需求放在首位,不断探索与提高药学服务水平,此次门诊药房开展互联网诊疗药品邮寄服务,为行动不便及老年患者提供便利,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实现了让患者便捷的实现用药安全。药剂科药品种类齐全,除国家管制特殊管理药品、部分易碎药品以及特殊储存温度要求的药品外,其他药品(不包括退热药,发热患者需按疫情期间有关要求看诊)均可邮寄。

到院自取需求的患者可在门诊药房前取药报到机扫码报到取药,候药时长不超过10分钟,在北二区、宏福苑小区封控期间,门诊药房开通发药绿色通道,由社区服务人员统一对接,短短10天内集中办理发药合计70余例人次,使患者在家就可用到放心、安全的药物。

门诊药房药师在处方审核无疑义后进行药品调剂,为患者邮寄药品、处方底方及用药指导单包装好后交付快递人员,为患者安全、合理用药提供保障。如患者用药疑问,工作时间拨打用药指导单所附用药咨询电话,即可获得资深临床药师提供免费用药咨询服务。

门诊药师整理邮寄药品

药品邮寄是创新药学服务模式的又一便民举措,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是一项长效便民措施,疫情结束后将继续保留,以便满足患者多样化需求,保障居家患者的健康安全。

新冠病毒虽无情,人间天使有大爱。药学部将不断创新,探索药学服务举措,为患者用药安全提供专业的药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