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向内创学习氛围 向外展药师风采--我院药师王丹桐荣获第六届“荣耀杯”药师技能大赛友谊赛二等奖

  (药学部 曹如冰)

  9月17日,由北京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第六届“荣耀杯”药师技能大赛隆重开幕,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由张捷药师担任领队,带领西药师王丹桐、曹如冰和中药师徐冬冬参赛,王丹桐药师荣获友谊赛二等奖。

  

  为增强北京市药师实际操作、药学服务能⼒,增加各个医院间的药学交流,多角度地展示药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共有来自北京的21家医院参加。赛程包括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涵盖选择题、判断题、配伍题、处⽅审核、⽤药交代、⼈⽂关怀题等,包括必答、抢答、情景表演等环节,充分涵盖了药师实际工作内容。

  初赛阶段,王丹桐药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以得分第九的成绩,顺利晋级半决赛。以抽签随机分组的方式进行分组比赛,最终获得友谊赛第二的个人优秀成绩。在比赛的处方审核环节,10分钟内审核100张处方,从中选择5张不适宜处方并说明问题点,王丹桐药师成为全场唯一全部回答正确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我院药师在日常前置审核作业中的专业积累。

  

  大赛在考验药师综合能力的同时,也提供了互相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使参加的药师都受益良多。我院药学部在各药房开展技能提升学习活动,涵盖智能化设备使用、药品识别、专业知识学习、发药交代、药物不良反应提报、服务礼仪培训等多方面,为药师在此类技能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医院药师团队将再接再厉,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在医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发展和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奋楫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