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守护用药安全,避免用药伤害”——世界患者安全日药师在行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8日电(通讯员 佟金阳) 2022年9月17日是第四个世界患者安全日。本届世界患者安全日活动主题为“用药安全”,口号是“避免和减少用药伤害”,行动呼吁“知晓,检查,询问”。药物治疗是卫生保健领域最广泛的干预措施,正确规范的使用药物是保证患者安全,降低患者医疗负担的根本。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组织做好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有关活动的通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药学部联合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组)于29日上午开展了“用药科普进社区”专项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对用药安全的重视,普及安全用药相关知识,预防用药错误。

  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药学部耿中玉药师分享了《关于过敏性鼻炎的用药与护理常识》,阐述了过敏性鼻炎可防、可治、可控;药学部赵宇薇药师针对《慢性病合理用药》进行宣讲,介绍了慢性病药品的使用及储存方法,强调了关于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除了宣讲药品使用知识,药剂科副主任冀召帅、门诊药房闫旭、UD药房刘胜男、TPN药房周木子带领药师同步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答疑民众提出的用药问题,丰富民众规范用药知识,提升民众安全用药意识,传播合理用药文化,切实贯彻本届世界患者安全日主题。

 

  在各位药师的努力下,在当地社区的组织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在提升患者安全用药意识之余,也体现了药学部门在医疗体系中的重要位置,展现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药师团队的风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良好的氛围同时也为提升社会安全用药意识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