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提供精准用药指导,保障民众用药安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6日电(通讯员 张捷) 用药指导是药学服务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是保障患者合理用药、提升整体治疗效果的重要方式。为采取更加便捷、有效的措施向患者开展用药指导,提高患者的服药依从性,保障患者用药安全,药学部依托短视频二维码技术,将用药指导内容制作成Flash 动画,向患者提供生动、易懂,且可以反复观看的用药指导视频,患者可通过我院官方APP中处方查询模块、扫描门诊或出院用药指导单中的二维码访问此功能。

        

    

  同时,为向患者提供更多的普及用药知识的途径,门诊药房发药柜台为患者设置卫教宣传专用荧幕,循环播放特殊剂型药品用药指导、门诊取药流程、互联网诊疗药品邮寄流程等科普视频,供患者在候药期间观看。

   

  视频涵盖滴耳剂、滴鼻剂、灌肠剂、含漱剂、喷雾剂、吸入剂、栓剂、胰岛素等有特殊给药途径要求的药品。对于较为复杂的用药步骤、难以展示的隐私部位或者是非专业人士难以理解的用药方法,以及用药过程中需特别注意的操作事项等,通过观看用药指导视频,患者可得到更好的用药教育。提供精准的用药指导,能够提升药学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保障民众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