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临床营养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医院临床营养科被评为2017年全国营养门诊工作先进单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8日电(临床营养科 李世阳) 12月1日至3日,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成立十周年学术会议在京举办。会上,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临床营养科被评选为“2017年全国营养门诊工作先进单位”。医院临床营养科杨勤兵主任接受颁奖,应邀作为大会主持,并就《肠内营养配制的流程管理与质量安全》和《肠内营养制剂面面观及适应症》两个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临床营养科负责对门诊和住院患者进行营养筛查、营养评价、营养相关疾病诊断及治疗,除对于各类慢性疾病、围手术期、肿瘤病人的营养诊疗外,还先后开展了孕期营养门诊、减重门诊等专病门诊,不断扩大服务对象,提高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准确的营养治疗与服务。

  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是国内唯一的临床营养专业人员的组织机构, 主要发挥行业服务、自律、监督、管理的职能。随着临床营养学科的发展和治疗手段的丰富,临床营养在整个医疗体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一所融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公立医院,开院三年来,临床营养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门诊及各项工作日臻完善。

  科主任杨勤兵,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1993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临床营养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学科管理经验。擅长对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各类肾脏疾病、肥胖症、痛风症、高血压、高脂血症、外科手术前后、营养不良、神经性厌食、各类消化系统疾病、恶性肿瘤等患者进行营养咨询和营养治疗;尤其对医学减重和孕期营养管理有着多年的工作积累,形成了独特的系统的诊疗技术,针对个体的治疗效果非常显著。还可为婴幼儿、老年人等特殊年龄及生理状态个体提供饮食调控方案,有针对性地预防各类慢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对于健康营养饮食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