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关注睡眠 关爱自己"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8日举办睡眠科普讲座

  (通讯员 韩冬野)你睡得好吗?白天精神充沛吗?睡觉打呼噜吗?打呼噜是病吗?睡不好会有生命危险吗?

  人的一生约有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良好充分的睡眠是人身体和心理健康的有力保障,而打呼噜等睡眠问题,不仅会让身体乏倦,心情低落,更会增加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病几率。您知道睡眠呼吸障碍疾病吗?如何获得良好的睡眠,预防这些慢性病,延缓发病的时间?又是一年秋乏时,养生应从睡眠说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承办了“北京睡眠呼吸障碍疾病论坛”,并开通了睡眠相关疾病的专题科普讲座,让大众更加了解睡眠,认识睡眠,并为有睡眠问题的人获得有效的治疗方案提供路径。

  睡眠专题科普讲座将于10月18日上午10点至12点,在北京会议中心会议楼1层第4会议室举办,届时,将邀请到我国著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时担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的叶京英教授,以及王菡侨主任医师、尹国平主治医师,分别为您讲述睡眠呼吸障碍的自我评价及预防、睡眠与心脑血管及肿瘤疾病的关系、儿童打呼噜的诊断及治疗,同时,讲座还邀请了睡眠疾病痊愈患者现场分享经验体会。

  开业前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也将走进社区,持续举办健康讲座,为社区民众提供健康守护,科普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