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亮相大型国际会议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6日电 2018年10月7日至10日,第122届美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AAO-HNSF)年会于美国亚特兰大市召开。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叶京英教授、主治医师尹国平、主治医师胡斌、住院医师何牧一行4人作为发言讲者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图1.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参会团队合影

  AAO-HNSF成立于189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汇集耳、鼻、喉、头颈部相关结构治疗专家的非盈利性组织。每年秋季举办的AAO-HNSF年会是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首屈一指的教育及学术交流互动。今年的年会汇集了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0名耳鼻喉科专家、医师及相关医疗保健专业人士。

  叶京英教授是现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致力于睡眠医学领域的相关研究,在以往的AAO-HNSF年会及其他世界级学术会议上多次受邀发言。在今年的AAO-HNSF年会上,叶京英受邀于“最佳发言(best of orals)”版块进行讲演,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的长期手术疗效为主题,与来自各国的医学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图2. 叶京英教授(左一)进行大会发言

  尹国平医师就OSA患者术后序贯持续正压通气治疗(CPAP)进行了研究结果展示和讨论,提出OSA患者术后序贯CPAP治疗3个月可提高患者远期疗效。尹国平对于睡眠医学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和科学研究经验,多次于国内外大会发言。

图3. 尹国平主治医师进行壁报展示

  胡斌医师和何牧医师作为首次参加AAO-HNSF年会的青年医师,均受邀进行了大会发言。胡斌的发言主题为OSA患者开闭口对影像学评估的影响。何牧医师汇报了悬雍垂腭咽成形术(UPPP)治疗成人OSA患者远期手术疗效的最新荟萃分析,并进行了壁报展示。

图4. 胡斌主治医师进行大会发言

 

图5. 何牧住院医师进行大会发言和壁报展示

  此次大会持续4日,开设超过30个分会厅,内容全方面、多角度地涵括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科研、教育、管理、从业人员发展等领域。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在清华大学及医院的支持下,在叶京英主任的带领下,一行4人积极参与,热情交流、讨论,了解最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及研究前沿信息,也与各国医师和专家进行了思维和信息的碰撞,团队在走向国际化的同时,也展示了国内医师的风采。

图6. 从左往右依次为:胡斌医师、北京同仁医院陈晓红教授、AAO-HNSF前任主席Gavin Setzen、叶京英教授、尹国平医师

  新闻链接:

  “第四届睡眠医学清华论坛暨第四届睡眠呼吸障碍诊治高级研修班暨海峡两岸睡眠医学高峰论坛”即将于2018年11月15-18日在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会议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协办,届时将汇集国际及海峡两岸众多睡眠医学专家,就睡眠医学临床诊疗及研究前沿进行探讨,欢迎大家关注和参与。同时,会议将授予国家级继续教育I类学分4分。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c.xiumi.us/board/v5/2HbTn/10672853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