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中国医师协会睡眠监测技术规范化培训暨睡眠呼吸障碍高级研修班圆满举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期三天的睡眠监测技术提高班圆满落幕

  图为叶京英教授致学习班开幕欢迎词,叶京英教授多年来致力于推进国内睡眠监测技术的发展、推动睡眠医学的创新和普及,开幕词中叶京英教授强调了监测技术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对来自各地的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殷切的希望,希望学员们了解并学习规范的睡眠监测技术后,带动各地睡眠监测技术的提升和睡眠医学的发展。

  本次学习班特邀香港中文大学睡眠中心总技术员、RPSGT、RST何国华老师进行授课,从睡眠检查相关问卷的介绍及应用,到2018年2.5版本成人及儿童多导睡眠监测图的评分规则,再到PSG在临床的广泛应用,何老师不但将香港睡眠监测技术多年的宝贵经验悉数为大家介绍和讲解,而且不辞辛劳,全程参加学习班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普及规范化的睡眠监测技术。

  本次学习班特邀北大国际医院睡眠医学中心王莞尔老师进行睡眠呼吸障碍疾病自动和手动压力滴定方法介绍,对于临床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王莞尔老师也多次参与到学习班的实际操作课程中,讲授多导睡眠图的判读标准和分析技巧。

  本次学习班特邀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许艳老师,为大家介绍多次小睡和清醒维持实验的方法,许艳老师还讲解了多个来自精神科睡眠中心的典型病例,使学员对于不宁腿综合征、RBD等有了深刻印象和全面了解。

  本次学习班特邀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王菡侨老师进行无创正压通气治疗原理及应用介绍,王老师将临床常见问题以及呼吸机滴定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中心总技术员张玉焕老师正在进行睡眠中心的规范化管理讲座和2.5版本家庭睡眠监测指南解读。学习班期间张玉焕老师不仅负责多次讲课,还全程主持会议进程,为学员们讲授最新睡眠监测知识。

  图为顼晋昆医生讲解睡眠监测报告的秘密。

  图为RPSGT曹鑫医生进行ICSD-3睡眠疾病分类解读以及RPSGT备考攻略讲解。

  图为袁雪梅技师在进行10-20系统连接方法介绍及多导睡眠标准安置讲解。

  图为孙宇技师在进行2.5版本AASM 呼吸事件判读标准解读。

  图为RPSGT渠莉芬技师在进行多导睡眠监测生理定标及干扰信号判读分析和2.5版本心电和肢体运动判读标准解读。

  图为高威威工程师在进行多导睡眠监测工程学原理、设备输出定标及伪差的识别及处理。

  图为飞利浦伟康学院汤家益介绍基于云技术的睡眠诊疗整体解决方案。

  图为多导睡眠监测安装讲解及实际操作。

  图为睡眠监测技术沙龙工作坊,工作坊由张玉焕老师主持和讲解,王莞尔老师、何国华老师及许艳老师参加并参与讨论,学员们反响热烈,好评不断。

  图为技术班结束工作人员进行后续收尾工作,再次特别感谢各地学员们的热情支持,希望大家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在中国睡眠监测监测技术提升的过程中,我们一起成长,推进国内监测技术的普及。让我们后会有期,相约明年,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