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关注老年身心健康,从听力康复开始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生理结构的衰减,许多老年人都会出现双耳对称、渐进性感音神经性耳聋,即“老年性耳聋”。若不给予重视加以治疗,衰退的听力会严重影响老年人与他人的沟通质量,进而影响生活品质,同时造成心理等问题。

  活动主题:老年性聋危害及康复措施

  活动主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活动时间:6月9号14:30~16:00

  活动地点:清华大学南楼居委会

  活动内容:1.老年聋的身心危害---李欣

  2.老年性聋与助听器验配---郭振平

  3.老年性聋与人工耳蜗植入---伊海金

  讲者简介:

  

  伊海金,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耳科专业组主任。

  曾于北京协和医院、301医院、美国house耳研所、北京天坛医院工作学习。

  擅长:外耳、中耳疾病治疗;人工耳蜗植入;面瘫及眩晕外科、综合治疗;眩晕、突聋、耳鸣的治疗;颞骨-侧颅底肿瘤外科治疗;鼻科及耳鼻喉常见疾病诊疗。

  

  李欣,副主任医师,清华大学医学博士,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访问学者。

  擅长:对眩晕、耳聋、耳鸣、外耳、中耳急慢性疾病等诊疗有独到见解。擅长耳内科及人文医学及心理科相结合,治疗复杂眩晕耳鸣等内耳疾病。

  

  郭振平,听力师

  擅长:听力学检测技术,前庭功能检测,新生儿听力筛查,人工耳蜗植入术前听力言语及精神心理评估,听力康复。国家认定康复医学治疗师、现任临床听力学技术专业委员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