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尹国平医师获评北京卫生健康系统“科普达人”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8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2021年10月16日,由健康报社、“健康北京”政务新媒体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中青年典型人物培育展示活动在京举办。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尹国平医师获评“未来之星”培育计划“科普达人”奖。

  据悉,“未来之星”中青年典型培育计划,系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创新典型宣传模式,展现全行业医务人员精神风貌,彰显卫生健康行业风采,落实委典型宣传工作制度,在全系统开展的一项宣传工作。经各单位推荐,来自北京医疗卫生领域的55位优秀中青年医生代表进行了一一展示,个性化、多角度地分享自己的从医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医务人员精神风貌,彰显卫生健康行业风采。本次评选共设置了“科普达人”、“专业新星”、“仁心医者”、“健康使者”4个奖项。

《健康报》记者李丹/摄

  尹国平,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擅长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咽喉疾病、腺样体扁桃体肥大及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俗称“鼾症”)的病情评估及治疗。“在所有的鼾症患者中,我尤其关注儿童这个群体,因为小儿鼾症可能会影响到其生长发育、智力发育和颜值。”尹国平说。为了解决儿童群体就医过程中“孩子特别恐惧,家长特别焦虑”的问题,尹国平常带笑容安慰患儿,并给予家长耐心的解答,也因此常被称为“酒窝医生”,“这个外号对我很受用,它指引我用爱心温暖患者。”

  为了帮助大众树立对“鼾症”的正确认知,尹国平联合医院宣传中心,积极通过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报纸、新媒体平台,以新闻采访、科普直播、健康漫画、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加大科普知识的传播。“据调查,目前我国成人鼾症患者就有1亿7千6百万,而仍有很多人不知道鼾症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甚至猝死息息相关,科学普及任重道远。”尹国平说。

图为尹国平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在睡眠医学中心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