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介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组建于2014年,首任科室主任由我国著名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博士生导师、睡眠医学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叶京英教授担任。

  科室配备有ATMOS耳鼻咽喉多功能综合治疗台,Stoze鼻内窥镜,Xion频闪喉镜,Olympus高清电子纤维鼻咽镜,具有窄带成像功能的电子纤维喉镜。GM鼻阻力检测仪、鼻声反射检测仪,耳听美纯音听力计、声导抗仪、耳声发射检测仪、听觉诱发电位仪等先进设备;设有鼻功能检查室、听功能检查室、前庭功能检查室、助听器验配室等专科检查室。

  科室的诊疗范围涵盖了鼻科学、耳科学、咽喉科学、头颈外科学及睡眠医学等相关领域。各领域均由来自于国家重点学科的专家领衔,能开展各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的全方位诊疗。其中咽喉科学和睡眠呼吸障碍外科学为科室的特色诊疗项目,其诊疗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成立了由叶京英教授领衔的“叶京英咽喉及睡眠障碍诊疗团队”,成员均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并经过系统严格训练,团队实行标准化的诊疗流程,保证每位需要的患者都能得到叶京英教授的会诊或手术。

  隶属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睡眠医学中心,是医院重点支持的临床诊疗中心。中心设置有独立的睡眠监测室及呼吸机治疗体验室,配备有多种进口睡眠监测设备及无创呼吸机,由经验丰富、技术一流的专业睡眠监测技师团队承担各类睡眠障碍的监测分析。中心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由不同专业背景的医师组成“会诊专家”团队,能够对各类睡眠障碍疾病进行多学科协作的诊疗方案制定,保证各类睡眠障碍患者能够在本中心实现“一站式”诊疗,解除了患者在不同科室之间辗转会诊的烦恼。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作为北京市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试点基地,高度重视学术型科室的文化氛围建设,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积极开展与国内外先进医疗机构的合作交流,并邀请国外著名大学的专家和学者任客座教授,指导年轻医师开展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科室将贯彻“以人为本,病患优先”的服务理念,以“服务社区”为基本定位,朝着“大学科”的发展方向,建立成为医疗特色突出,人才梯队合理,技术力量雄厚的集医疗、教学、科研和保健于一体的现代化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