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李欣
  • 职 务: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博士,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教学专责、清华卓越医师科学家班成长导师、英国卡迪夫访问学者。
  • 特 长:擅长听力学及耳科学、前庭医学。对周围性眩晕疾病、耳聋、耳鸣、各种外耳、中耳急慢性炎性疾病等耳科疾病的诊治有独到见解。擅长耳内科疾病与人文医学及心理科相结合,治疗复杂眩晕耳鸣等内耳疾病。

教育背景

1997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眼耳鼻咽喉科专业;
2005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
清华大学医学博士;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1997年10月-2002年8月,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
2002年9月-2005年7月,天津医科大学耳鼻咽喉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5年7月-至今,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期间2011年7月-2012年1月在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进修。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耳科学及听力学。对周围性眩晕疾病、耳聋、耳鸣、各种外耳、中耳急慢性炎性疾病等耳科疾病的诊治有独到见解。
获秦皇岛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主持河北省卫生厅医学科学研究重点课题青年科技计划一项。发表了著作1篇,论文25篇。
获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颁发的秦皇岛市青年科技奖,秦皇岛团市委新长征突出手。河北省岗位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及团体一等奖。河北医科大学优秀教师。

学术职务

1、国际耳内科学会中国分会(IAPA)会员
2、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耳内科学分会 常务委员
3、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分会耳鸣专家组 常务委员
4、中国康复医学会听力康复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5、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眩晕医学分会委员
6、中国医师协会耳内科专业组委员
7、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眩晕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8、中国老年医学会耳科学分会委员,眩晕分会委员
9、北京医学会眩晕医学分会委员
10、《中华耳科学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