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曲玥
  • 职 务:主治医师、医学博士
  • 特 长:擅长耳鼻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嗓音疾病的诊治,声带肿物(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声带囊肿、声带白斑、喉乳头状瘤、早期喉癌及癌前病变等)、声带运动不良(喉返神经麻痹、环杓关节脱位等)、功能性发声障碍的发声训练,咽喉急、慢性炎症疾病、鼾症(儿童腺样体和扁桃体肥大、成人睡眠呼吸暂停)、头颈部常见肿瘤(甲状腺、腮腺、咽喉肿物)等。

教育背景

2004年–2009年,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医学
2009年-2015年首都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科学获硕博学位
2015年至今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工作。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咽喉反流病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相互关系、早期喉癌及癌前病变的诊断。目前独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青年启动基金1项,并同时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2018年在中国医师协会第六界全国耳鼻咽喉科医师大会上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核心期刊论文4篇。

学术职务

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嗓音康复学组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