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为居民解除疼痛——康复医学科举办“慢性肌肉骨关节疼痛康复策略”义诊活动

图为潘钰主任为居民进行宣教

  2015年10月21日下午潘钰主任带领康复医学科医师与治疗师团队为来自天通苑各社区的共50名居民进行了慢性肌肉骨关节疼痛康复策略相关知识的宣教与义诊活动。

  自2000年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慢性疼痛纳入到疾病的范畴之内,疼痛发病率为35%—45%,65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为60%-70%,7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高达70%。

图为潘钰主任就疼痛发病比例与社区居民互动

  慢性肌肉骨关节疼痛是来康复医学科门诊就诊主要疾病之一,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逐年增加,年轻人长期伏案,姿势不良,导致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反复的疼痛不但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带来诸多影响,也给增加患者很多的医疗花费,康复治疗的尽早介入会大大减少患者受疼痛的困扰。

  潘钰主任从慢性行疼痛的危害、不良姿势对身体的影响等方面为居民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同时对颈椎病、肩周炎、腰痛、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足底筋膜炎、颞下颌关节炎等门诊常见疾病的相关治疗方法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典型病例为居民从疾病的病理生理,康复评估、康复治疗策略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读。

  宣教结束后,潘钰主任和徐泉医师一一为患者进行了详细的诊治,并由专业的康复治疗师为居民进行康复治疗。治疗结束后,居民表示对康复医学科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从此次义诊宣教中对慢性肌肉骨关节疼痛加深了认知,及早的发现疼痛的原因及早接受康复治疗可以从很大程度上避免发展成为更大疾病。

图为潘钰主任为居民进行诊治

图为治疗师为居民进行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