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您为百姓守一方平安 我为您健康保驾护航

  清华长庚医院2月5日电(通讯员 马春岳 徐泉)新年将至,公安部政治部局长、公安部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毕重谦秘书长来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看望接受治疗的安徽刑警中队长张警官。张警官在执行任务中因公负伤,受伤后处于昏迷状态,当地医院诊断为脑外伤、脑出血,肝挫伤,肋骨骨折、气胸、血胸、肺挫伤、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左侧尺桡骨骨折,重症监护病房治疗2月后逐渐清醒,因骨折畸形愈合转至北京武警二院进行左侧尺桡骨骨折钢板内固定术、右股骨粗隆间骨折髓内钉内固定术,术后来慕名来到我院康复医学科行康复治疗。

  患者来院时轮椅活动,四肢功能严重受限,日常生活完全依赖他人。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高度重视,潘钰主任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查体及功能评定,评估后发现患者因脑外伤和肢体骨折导致运动、认知、吞咽等功能严重障碍。根据患者的功能状况,制定了详细的康复治疗方案,并制定了近期和远期康复目标,鼓励患者一定能站起来、走出去。

  经过康复医学科医生、物理治疗师、作业治疗师、言语治疗师和张警官本人的不懈努力下,来院1个月患者四肢关节活动度明显改善,因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时间较短,进行了部分负重站立训练,极大程度的鼓舞了张警官的信心。治疗2-3个月开始跑步机上减重步行训练,言语、吞咽和认知功能也明显改善,能完成基本交流,大部分日常生活自理。

  张警官表示,自己当时受伤很重,一度心情低落,康复目标渺茫,经过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康复治疗后,自己从身体到心理都得到极大程度的恢复,对康复治疗有了重新的认识,亲身体会到康复带给自己更大的希望,对未来重返刑警工作岗位充满信心。张警官的家属也表示对康复治疗效果非常满意,远远超出自己的预期效果,希望能在不远的将来帮助张警官完全康复,回归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