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 3月23日“掌握好方法,腰痛不再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春季义诊

  腰痛是最常见的影响成年人肌肉骨骼的疾病, 患病率高达84%,在全世界范围内,慢性腰痛是导致活动障碍的第二大原因,并占据导致寿命折损的十大病因之榜首。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长期伏案、开车及运动不足等生活方式导致脊柱功能退化,慢性腰痛发生率越来越高,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生活、工作状态、运动功能甚至心理状态。2017年国际下腰痛指南提到,慢性腰痛治疗首选非药物疗法。临床实践表明大多数患者经过保守治疗可明显缓解腰痛症状,通过运动疗法可以有效提高脊柱功能,维持治疗效果,预防疾病复发。使患者掌握科学、有效的自我保健知识和训练方法是预防腰痛复发、保持临床疗效的关键。

  为了全面普及健康治疗,治疗和预防慢性腰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将于3月23日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届时康复医学科吴琼医师将向广大患者全面介绍慢性腰痛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康复治疗手段、自我管理方法。康复医师科潘钰主任将带领专业康复医师团队为到场的慢性腰痛患者进行免费义诊,并向先到场的部分参会患者提供免费治疗机会,欢迎广大病患踊跃报名参加。

  义诊时间:2018年3月23日 9:00-11:00

  义诊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