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康复医学科举办2018届“迎国庆,话中秋”师生茶话会

  秋高气爽,中秋月圆,9月21日下午,康复医学科老师和同学们在一天的繁忙工作之后,在宽敞明亮的治疗厅内举办了“喜迎国庆,共话中秋”师生茶话会,在潘钰主任的主持下,康复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共计80余人欢聚一堂,大家一同品茗赏月,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科教处王甲瑶老师也受邀一同参加本次茶话会。

  

  潘钰主任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王甲瑶老师代表科教处向康复医学科的师生们带来节日的问候。随后,本届实习生班委代表、实习生代表、规培生代表、进修生代表分享了实习和进修心得,在短短几个月的临床实习中,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临床知识和技能快速进步,定期英语角活动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英语的重要性,每周满满的课程安排、定期技能考核和课后作业让同学们既紧张又充实。老师们的以身作则和同学们的积极努力让康复医学科这个年轻的大家庭时刻充满了活力和朝气。

  

  最后,潘钰主任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提高自身专业技术和职业素养,通过一年的实习成为名符其实的爱岗敬业的康复治疗师;同时也希望带教老师们通过教学相长,不断提高自身的临床和教学水平。潘钰主任最后还不忘嘱咐老师和同学们节假日出行、回家注意安全。

  康复医学科作为北京市及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在承担繁重的医疗工作同时,更加注重康复医师和康复治疗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培养。为确保教学质量,科室建立完善的教学培养体系,聘请国内外专家开展教学示范课程和教学师资培训。建立各种疾病的相关诊疗规范化路径,通过康复评价会、康复医师和治疗师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住院医师临床指导课、康复治疗技术培训等多种教学形式提高医生和治疗师教学和临床水平。每年定期举办国家级、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每天均外派多人参加国内外教学培训及学术会议。多元化和系统性的师资培养体系让年轻的医师和治疗师有了广阔的成长和提升空间,也更加激发了医师和治疗师们参与教学和科研的积极性。

  自2014年开业至今,康复医学科共接收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7所院校近200名实习生。同时连续三年承担清华大学八年制医学生的康复医学专业授课。接受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的进修医生和治疗师,接收北京市规培住院医师和治疗师近10名。未来,我们还将在康复医学人才培养的道路上砥砺深耕,为祖国康复医学事业输送更多优秀的康复专业型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