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师素养培训项目首届康复治疗师经典病例交流沙龙圆满结束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2019年1月5日上午,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主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师素养培训项目“首届康复治疗师经典病例交流沙龙”隆重开幕,来自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医院康复医学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中日医院康复医学科、301医院康复医学科、宣武医院康复医学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等八家北京市住院医师和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单位的各位专家集聚一堂,共同深入探讨了康复治疗领域经典病例和康复治疗技术。本次大会吸引来自北京市各家医院80多位学员前来参会。

  

  大会开始首先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潘钰主任致欢迎词,随后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李民老师详细介绍了颈源性头痛康复治疗的国内外研究和临床实践新进展;来自中日友好医院康复医学科王家玺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例帕金森患者运动治疗的国际最前沿技术和方法;来自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李冻冻老师就脑卒中患者面瘫的贴扎治疗进行了更深层的介绍和分享;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邢剑老师向大家展示两例肘关节功能障碍经典病例,同时分享了丰富的康复康复治疗临床经验;来自北京医院康复医学科宋丹阳老师就一例百万“富翁”的SCI康复历程向大家详细展示了SCI患者作业治疗的康复方案;来自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尹航老师就一例colles骨折后Ⅰ型复杂性区域疼痛综合征患者康复治疗进行深入探讨和介绍;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李圣节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例精彩的旋转成形术后患者的国际最前沿康复治疗技术和方法分享;来自北京宣武医院康复医学科赵钰婷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例失语症患者的失用康复治疗并进行了言语康复治疗经验分享;来自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孙小花老师就一例妇科肿瘤术后淋巴水肿患者的CDT治疗进行详细介绍和分享。

  

  

  

  各位授课老师们的精彩演讲引得会场气氛高潮迭起,来自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潘钰主任,中日友好医院康复医学科郭京伟老师、北京医院康复医学科李玉明老师、解放军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解涛老师和北京大学康复医学科李民老师五位点评嘉宾对每个病例进行精彩和详细的点评,现场讨论气氛异常热烈。最后潘钰主任做最后总结和发言。

  

  随着北京市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体系进一步建设和发展,对于提升广大康复治疗师的职业素养和技能势在必行。北京清华长庚康复医学科作为北京市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单位之一,联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医院康复医学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中日医院康复医学科、301医院康复医学科、宣武医院康复医学科共八家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单位,率先在北京市启动康复治疗师素养培训项目,旨在促进康复治疗师在临床思维、科研创新、教学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