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关爱您的顶梁柱——“世界脊柱健康日”康复义诊圆满举办

  5月21日为“世界脊柱健康日”,伴随着初夏温暖晴朗的太阳,我院康复医学科吴琼主治医师与翟晓雪、冯雨桐医师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了康复义诊,同时吴琼医生在现场以“关爱您的顶梁柱”为主题进行了健康讲座。

  

  现场吴琼医生先从解剖学角度介绍了脊柱在人体躯干中的重要性,并结合现代人类的生活与工作方式对脊柱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教。而后就大众常见的脊柱慢性疼痛问题如:颈椎曲度下降、颈椎病、上交叉综合征、脊柱侧弯等,用康复理念进行专业宣教,并重点强调脊柱问题需进行专业康复并加强日常健康管理。

   

  在吴琼医生的精彩讲座中,在座听众聚精会神,听到重点纷纷拍照留存。讲座结束后义诊马不停蹄地进行,患者依次进行咨询,现场氛围如火如荼。三位义诊的医生问诊、触诊、宣教忙的不亦乐乎。通过一上午的宣教义诊活动,大家深感科学康复和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更表示今后对脊柱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我院康复医学科自开展慢性肌骨疼痛康复工作以来,诊治上万例慢性疼痛患者。科室制定了慢性肌骨疼痛规范化诊疗路径,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物理因子治疗、冲击波、等速训练系统、平衡训练系统、360评估训练系统、悬吊训练系统、脉冲治疗仪、全身和局部振动治疗仪、深部肌肉振动治疗仪等,开展超声引导下药物注射、富血小板血浆注射等新技术。主要诊治各种颈痛、颈椎病、肩关节痛、腰痛、腰椎间盘突出、脊柱侧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痛、足底筋膜炎、踝关节痛等患者。欢迎慢性肌骨疼痛患者就诊和电话咨询,010-561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