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9月10日专科部第二党支部联合专科部第一党支部

  作为清华大学附属医院,我院始终将教职员工的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在9月10日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专科部第二党支部联合专科部第一党支部,拟以义诊、讲座形式,向教职工群体普及医学知识,解答教职工们关心的健康问题。

  

  活动主题:献礼教师节——清华长庚医院专科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健康知识校园行

  

  活动内容:1、清华大学工会义诊

  活动形式:面向清华大学教职工及工会会员的义诊

  活动地点:清华大学工会礼堂

  活动时间:2019-09-10 9:00-11:30

  参与人员:康复科 吴琼医师

  眼科 丁雪医师

  口腔科 谭雍慧医师

  中医科 柳洪胜医师

  皮肤科 周毅辉医师

  耳鼻喉科 张云云医师

  2、教师节健康讲座

  讲座题目:慢性肌骨疼痛治疗和康复

  讲座地点:清华大学理学院报告厅(郑裕彤讲堂)

  讲座时间:2019-09-10 14:30

  讲座专家:康复科 潘钰主任

  

  专家介绍:

  潘钰,女,康复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专业特长:神经康复,慢性肌肉骨骼疼痛康复,肿瘤康复。在临床开展富血小板血浆注射、超声引导下注射、神经康复机器人和脑机接口新技术应用。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常委和神经康复学组组长、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和科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健康科普专家。

  《慢性肌骨疼痛治疗和康复》

  慢性肌肉骨骼系统疼痛是影响人类健康和寿命的一类慢性病,包括颈痛、肩关节疼痛、肘腕关节疼痛、腰背痛、膝关节痛、踝足关节疼痛等,长期慢性疼痛严重影响患者工作和生活质量。临床上常看到慢性肌骨疼痛患者因对疾病认识不足,错过保守治疗和康复的最佳干预时机。针对慢性肌骨疼痛患者进行个体化分析,明确其疼痛病因是成功治疗的第一步;有针对性的选择治疗和康复方案才能有效帮助患者,改善疼痛症状,提高四肢和脊柱功能,防止疾病进展和加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在慢性肌骨疼痛诊断和治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开展全身姿势动作评估筛查、四肢和躯干肌力评估、下肢生物力学评估,建立了规范的康复治疗路径,开展超声引导下药物注射、富血小板血浆注射、肉毒毒素注射、足底生物力学矫治等,每年诊治北京和国内外慢性疼痛患者上万例。慢性肌骨疼痛疾病可防可治,正确认识是关键,9月10日期待与各位见面分享!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工会、物理系分工会、核研院分工会、修缮中心分工会

  

  支持单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