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五周年 清华大学窦维蓓教授团队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潘钰主任团队医工结合,喜获科技成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自2014年组建以来,不忘初心,致力于医工结合转化工作。日前,在中国康复医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上,清华大学窦维蓓教授团队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潘钰主任团队喜获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针对个性化无创脑刺激康复技术和康复机器人科学决策问题,建立自动定量可跟踪分析脑磁共振信号的多模态信息融合架构,实现对无创脑刺激技术和康复机器人客观评价和精准指导,研究成果为精准神经康复计算机辅助决策系统供理论依据。项目培养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6名,发表SCI和EI论文7篇,获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和清华大学自主课题、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转化成果资金资助,申报发明专利一项。是五年来康复医学科与清华大学医工结合、医工转化的重要成果。

  经过前期的研发工作,该系统面向各大院校和医院科研人员开放,欢迎致力于神经康复科学的医学工作者交流咨询。

  

  

  神经康复特征标注表达示意图

  

  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