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无惧困难 乘风破浪——祝愿所有医师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快乐!

  2020伊始至今,紧张匆忙的日子流逝地飞快,转眼间迎来8.19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同平日里繁杂忙碌的一天一样,医生们匆匆的身影在门诊、病房、治疗大厅等工作场所辗转。同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天这个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特殊的节日是属于这些白衣天使们的。

  持续了大半年的疫情防控战,康复医学科的康复医师与治疗师一直在。徐泉医师率先响应院级医师率先响应院级抗疫战备,主动请缨支援一线,奔赴发热门诊和临时隔离留观病房的“前线班”。

  

  考虑到疫情对大量有康复需求患者的影响,在潘钰主任的策划和领导下,由潘钰主任和樊森朝治疗师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广大患者及家属宣教居家康复的相关知识。此外,康复医学科所有医师均开通线上门诊,及时有效的与患者沟通并解决相关问题。更通过策划“居家康复”系列科普,针对不同疾病的康复需求,由康复医师与治疗师给出专业的居家指导。

  

  新发地疫情出现后,我院迅速成立医护技管人员核酸检测志愿队,康复医学科冯雨桐医师、吴琼医师、邓孟龙治疗师、白玉东治疗师、郭怡然治疗师积极报名,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烈日炎炎、防护服下的他们满身大汗,却是最美丽的身影!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的考验前,身披白衣的医师们没有退缩,铸成一道安全墙不惧困难,乘风破浪!祝愿所有医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