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专科部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后疫情时代扬帆起航正当时

  秋高气爽的节气,九月伊始,专科部第二党支部迎来医学英才、临床专业硕士、规范化培训医生和治疗师、康复治疗学实习学生数十名,为支部和科室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秋季新学期伊始,清华大学杨斌副校长提出导学思政凝聚三全育人合力的新理念,院党委提出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教育政治工作,推进我院研究生思政体系建设。为了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和院党委的思政工作要求和号召,专科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潘钰主任带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小组进行精心组织和策划下,2020年9月4日在康复医学科为全体党员和医学生上了一堂题目为“后疫时代扬帆起航正当时”的党课。

  潘钰书记总结了支部党员和群众在新冠疫情期间我支部的工作,对全体党员和群众奋不顾身、积极报名投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核酸监测、临床一线、义务献血、捐献物资等行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感谢。潘钰书记深入浅出的分析战胜疫情的重要因素,抗疫工作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和群众不怕困难,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凸显白衣战士的政治本色。潘钰书记强调抗疫工作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工作能力和本领。医学生们离开校园进入医院学习和工作,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自己的人生树立清晰的工作和学习目标,而实现人生目标离不开正确的行为准则。教育的本质是懂得行为规范,扬善救失。在当前的医疗环境下,医学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掌握医学知识,还要培养学生们具备六大能力,学会在制度下工作和学习,学会工作中学习和成长,具备团队协作能力、良好的医学素养等。潘钰书记重点强调在当前的医疗环境下,一个优秀的医务人员除了要学习和提升专业知识,更要立身修德,需要具备良好的人格和医德,对待每一位病患一视同仁,能与患者共情,体谅病患的痛苦,视病人如亲人,还要做到不卑不亢,在复杂的疾病面前,努力提高医学技能,帮助更多的病患,不辜负病患对我们的信任。要成为一名优秀医务人员,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要懂得人性至上、生命至重、健康至高、人格至尊、和谐至要、救死扶伤。潘钰书记呼吁每一位医学生要谨遵做一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医务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的医学生更是医学的未来,医学快速发展的今天,创新发展是医学进步的重要途径,潘钰主任鼓励医学生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每个人可能起点不同,但决定人生高度和终身成就的重要因素是我们的人生态度和行为准则。希望全体党员和医学生在清华医学快速发展、医工结合的良好氛围下,把握住学习和工作的机会,做到终身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人生梦付出全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