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2020年10月14日 老年健康 “膝”息相关——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秋季义诊

  中老年人群中,膝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非常高,可引起疼痛及导致运动功能损害显著,其中引起肌肉力量降低是其中最明显的损害之一。膝骨节疼痛还会导致引起步态异常,肌肉无力,甚至是步行不能,也是造成老年人跌倒的重要因素,膝关节疼痛已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难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为了普及健康理念,更好的治疗和预防慢性膝关节疼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将于10月14日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届时康复医学科潘钰主任将向广大患者介绍膝关节疼痛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康复治疗手段和自我管理方法。

  义诊主题:膝关节的疼痛诊治和康复

  义诊形式:讲座+义诊

  主讲人:潘钰

  义诊时间:2020年10月14日(周三)10:00

  义诊地点:天通中苑一区社区委员会

  

  义诊医师介绍

  

  潘钰,女,康复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专业特长:神经康复,慢性肌肉骨骼疼痛康复,肿瘤康复。在临床开展富血小板血浆注射、超声引导下注射、神经康复机器人和脑机接口新技术应用。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常委和神经康复学组组长、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和科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健康科普专家。

  

  李欣,主治医师,博士后,九三学社社员。主要专业研究方向:脑血管病、脑外伤、脊髓损伤、认知障碍、情绪障碍的诊断和治疗,擅长对于核心肌群控制训练、重复经颅磁刺激及生物反馈治疗有丰富经验。目前正在开展“基于大数据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康复诊疗智能辅助分析平台及临床应用”和“基于ICF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康复治疗规范研究”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