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膝关节疼痛诊治和康复讲座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举国同庆,盛世欢歌。在这喜庆祥和的日子里,我院康复科在潘钰主任带领下,来到天通中苑一社区居委会,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关爱膝关节的义诊活动。随着深秋季节的来临,又到了骨关节疾病的高发季节,长期伏案、运动损伤、老化退变等原因导致骨关节功能退化、疼痛发生率越来越高。寒冷、劳累、不正确的锻炼方式则是导致骨关节疾病症状发作的重要诱因。

  

  图为义诊现场潘钰主任以”走好健康路 关爱膝关节“为主题,进行健康讲座

  潘钰主任医师详细的阐述膝关节的发病率、临床表现,到治疗及预防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教活动,并结合不同膝骨关节炎的表现介绍了简单的自我筛查方法。慢性骨关节疼痛治疗首选非药物疗法。临床实践表明大多数患者经过保守治疗可明显缓解关节疼痛症状,通过运动疗法可以有效提高膝骨关节功能,维持治疗效果,预防疾病复发。良好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是膝骨关节疼痛预后的关键。

  宣教结束后潘钰主任医师及李欣主治医师共同为现场观众进行了颈腰腿痛的咨询活动,为患者提供专业规范的疼痛管理康复。

  

  本次义诊除现场咨询外,两位医师还为膝关节患者带来智能化、精准化的设备评估。通过动作筛查、动作分析进行全面的个体化康复评估。并利用视频资料让患者掌握居家康复方法,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防止膝痛的复发。

  

  我院康复医学科自开展慢性肌骨疼痛康复工作以来,诊治众多颈腰腿痛等慢性疼痛患者。科室制定了专业生物力学及运动评估路径,针对膝关节患者可进行规范化诊疗路径,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物理因子治疗、冲击波、等速训练系统、平衡训练系统、360评估训练系统、脉冲治疗仪、全身和局部振动治疗仪、支具定制、生物力学评估治疗等,开展超声引导下药物注射、富血小板血浆注射等新技术。欢迎慢性肌骨疼痛患者就诊和电话咨询,010-561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