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祝贺!清华长庚康复科普工作喜报连连!

  康复医学发展已有近百年历史,中国的康复医学在上个世纪80年代也迈开了步伐。但现今仍有众多患者甚至医疗工作者对康复医学和康复治疗存在认知盲区,康复科普工作事不宜迟。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从开科以来,科普工作一直在路上,除了常规定期更新专业性过强的公众号文章外,同时通过视频直播、义诊、病友会、腰痛学校、卫视节目、好大夫APP、媒体报刊等多种渠道开展康复科普工作,希望可以帮助困惑的患者和家属。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因疫情防控要求,线下义诊等方式受限的情况下,线上科普一直在线!公众号推出《居家康复》系列适合居家就能做的康复训练方法;所有医师开通线上诊室,实现患者不出门即可就诊的需求;潘钰主任通过央视频直播向大众科普偏瘫患者居家康复的重点……长庚康复人疫情期间科普工作从不落下。

  

  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拉开帷幕,科室积极组织参加,因组织工作表现突出获“最佳组织奖”,科普性与专业性兼备的《PRP再生修复膝关节》获得“科普微视频 二等奖”。此外,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参与医学会康复防控科普工作,被授予“优秀防疫康复科普作品奖。

  

  

  作为康复从业者,深知康复医学科普工作的必要性且科普任务艰巨,但全科人员不敢有一丝懈怠!希望科普工作可以让更多患者受益,我们在路上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