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志愿服务】关爱肩关节康复义诊

  活动时间:5月30日19:00-20:00;

  义诊内容:

  肩部疼痛和功能障碍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活动,降低生活质量。肩痛患病率16-21%,仅次于下腰痛,肩峰撞击征占肩痛原因的44-60%。原发性冻结肩患病率为2-5.3%。肩部疼痛发病率高,在慢性疼痛中仅次于腰痛。但是,肩关节疼痛,抬举后伸困难,就是人们常说的“肩周炎,冻结肩”吗?

  为啥大角度甩臂,甩出“肩袖损伤”?

  “肩周炎”“肩袖损伤”“肩峰撞击”傻傻分不清?

  专家简介:

  

  李欣,女,博士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治医师,2001年、2004年和2015年在首都医科大学分别获得康复医学理疗学专业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2016年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工作,2017年-2019年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进行博士后工作。2017年至今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工作,任主治医师。

  特长: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肩峰及髋关节撞击症、膝关节炎、踝扭伤、脊柱侧弯等各类肌肉骨骼慢性疼痛综合治疗;骨科术后疼痛、关节受限及功能障碍的康复治疗;脑血管病、颅脑肿瘤术后、脊髓损伤后偏瘫、截瘫、痉挛、神经痛、言语吞咽障碍、排尿困难的系统康复治疗;心肺有氧运动评估和运动处方制定;淋巴水肿综合消肿治疗。

  直播链接扫码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