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喜获中国康复医学科科普年会创新作品奖 ,用康复科普人的风采共庆国庆佳节

  十月的阳光弥漫着喜庆,金秋的微风挥洒着幸福,十月的烟花绽放着快乐,金秋的枫叶飘洒着好运。国庆佳节,清华长庚康复医学科喜获中国康复医学科科普年会创新作品奖,用康复科普人的风采共庆国庆佳节!

  

  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科室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包括短视频、舞台剧、微文、演讲等方面的参赛项目,其中《淋巴水肿知多少》荣获职业组“最具价值科普演讲作品”奖;《失语症类型傻傻分不清楚》荣获职业组“最具价值科普舞台剧作品”奖,两项大奖。

  

  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潘钰教授作《青少年运动促进健康和运动防护》科普讲座。现今儿童青少年的肥胖率逐渐上升,各种疾病呈现年轻化趋势,潘教授呼吁大家关注青少年健康问题,并就青少年心肺功能、脊柱健康、踝足与运动健康进行详细介绍,建议儿童和青少年至少每天要进行60分钟以上的中等体力活动,以促进心肺功能改善,提高运动能力。平常需注意避免不良姿势,使脊柱保持正常的生理弯曲。运动时也要注意运动防护,避免带来损伤。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自2014年建科以来,致力于神经康复、慢性肌骨疼痛康复和肿瘤康复及科普工作。逐渐锻炼成为了一支优秀的康复科普队伍,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网站、好大夫网站、微信号和微信视频、北京电视台、江苏卫视、健康报、大众健康等多个新闻平台发布科普稿件上百篇,连续5年开展腰痛学校科普,线上线下惠及十余万病患。定期开展淋巴水肿病友会活动,组织300余名病友在线上问诊指导居家康复。清华每年开展线下康复科普和义诊10余场,在社区、学校、单位、养老院等机构获得群众和病患的好评和认可。

  ​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全体同仁将一如既往的在科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中国康复医学科普工作贡献力量!值此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全体人员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