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皮肤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UCDavis交流活动2018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28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在我院2号楼4层简报室成功举办了清华长庚-UCDavis交流活动。我科邀请了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的Samuel Hwang教授、An Yen教授、Maxwell Fung教授以及Daniel Eisen教授。

  

  Hwang教授讲授的专题是“What we can learn from mouse models of human skin disease”。针对银屑病及银屑病样皮炎中表达上调的的CC趋化因子受体(CCR)6、CC趋化因子配体 (CCL)20,Hwang教授详细介绍了以外源性IL-23为基础的银屑病小鼠模型,CCR6-CCL20轴激活在该模型中的研究进展,以及将该趋化因子轴进行Dimer相关抑制后对人类银屑病样皮炎治疗的转化医学意义。课后Hwang教授与诸位住院医师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Eisen教授讲授的专题是“Improving cosmetic outcomes following linear wound closure”。对于多种常见皮肤科缝合技术,包括连续皮外缝合/间断皮外缝合、水平褥式缝合/连续皮外缝合;set-back皮内缝合/间断皮内缝合;间断皮内缝合/连续皮内缝合,以及外翻式/水平式切口等基础皮肤外科技术的相关研究在Eisen教授的课程中得到了详密的总结,所有住院医师均收益匪浅,也对我院飞快发展的皮肤外科有着重要启示意义。

  

  Fung教授讲授的专题是“Deficiency Dermpath: Tips & clues for daily practice”。Fung教授对目前皮肤科仍没有形成完整诊断标准的三种疾病:棘层松解性鳞状细胞癌、急性痘疮样苔藓样糠疹以及银屑病相关病理表现中的“缺陷”现象做了基于自身医疗实践的精彩讲述,并介绍了基于临床与病理联系的最新的诊断标准制定过程。Fung教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使各位住院医师无不沉浸其中。

  

  在结束授课后,四位教授与我科赵邑主任、各位Attending医师及住院医师进行了合影并表示,将在今后进一步推进UC Davis和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