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皮肤科 - 科室动态

银屑病患者如何恢复健康并防范疾病风险 ---5·25护肤日关爱银屑病患者

  “5月25日为全国护肤日,银屑病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病,除了皮肤鳞屑瘙痒、有碍美观之外,还有关节损害、心脑血管疾病等多种共病风险,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全社会共同关注”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皮肤科主任 赵邑教授

  《银屑病患者如何恢复健康并防范疾病风险》疾病教育讲座

  银屑病是常见且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疾病,我国有650万银屑病患者,他们迫切需要得到科学的治疗和社会的关注。银屑病尽管尚无法根治,但及早发现,科学治疗仍可有效控制疾病进展。

  5月25日是第14届全国护肤日,丁香园联合诺华制药联合发起的【银医有约】银屑病线上直播间于今晚19:00-20:00,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附属清华长庚医院赵邑教授,为银友带来《银屑病患者如何恢复健康并防范疾病风险》疾病教育讲座,旨在传播正确的疾病知识和管理理念,解答银友常见问题,帮助大家防范疾病风险,尽可能减少疾病对生活的困扰。欢迎广大银屑病患者朋友积极参与!

  

  【银屑病智能风险管理】小程序线上发布,让银友真正把银屑病管起来!

  银屑病作为慢性、复发性、系统疾病,病程长、影响面广,关节损害是最常见的共病之一。受累关节初期表现为肿胀、疼痛、晨僵等,不加干预往往会呈进行性进展,严重者甚至可能致畸致残。

  因而,银屑病患者迫切需要对自己的病情有清晰的认知,并主动的防控复发、加重以及关节损害等临床风险因素,以降低关节畸形等重要并发症的发生几率。

  清华大学附属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团队历时两年开发了“银屑病智能风险管理系统”,用于患者自我疾病管理,旨在帮助银屑病患者:

  提高疾病认知:清晰掌握自身病情变化,有利于病情判断和控制

  防控疾病风险:早期发现银屑病型关节炎等风险因素,实现早期干预,避免不可逆的关节畸形

  辅助疾病管理:定期更新评估,有助于观察疾病进展和实现长期管理

  

  【银屑病智能风险管理】小程序应用tips:

  1、建议定期评估,至少每1~3个月评估一次。病情发生变化时(加重或减轻),也要及时评估;

  2、如果并发症风险因素评分较高,应该引起重视,并对重要的风险因素进行管控。如风险因素是肥胖,则应该进行减肥减重;

  3、数据的准确性(对自身情况的准确认知)至关重要,请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进行填写,如有问题请咨询您的医生获得专业帮助;4、自我管理工具只是辅助更好的疾病管理,您仍需要保持和专业医生的正确合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