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眼科 - 科室动态

《眼外伤·五刀客—论道》系列网络巡讲在我院圆满完成

  (2020年5月10日电 通讯员 陈安明 )2020年初,一场突发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国内疫情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奋不顾身的艰苦努力下得到了有效遏制。春暖花已开,同心启光明。3月29日——5月10日,中华眼科学会眼外伤学组全国网络巡讲(共四期)以我院为基地顺利举办。

  在这特殊时期,各类学术讲座纷纷在线上举办,此次眼外伤学组的网络巡讲,以系列讲座的形式,由浅入深,系统地阐述了眼外伤救治的现代技术与理念,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了全国广大眼科医生的热烈追捧,累计线上听众达2万余人,他们戏称此处眼外伤巡讲为眼外伤·五刀客—论道。五位专家分别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马志中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颜华教授、中日友好医院王志军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胡运韬教授、北京同仁医院卢海教授。

 

  此次网络巡讲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视频基地,除个人端口外,还同时连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山西省眼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山东荣成眼科医院、沈阳市第四医院、张家口第四医院、大连中心医院、抚顺眼病医院、内蒙古利民眼科医院、朝聚眼科医院、赤峰市人民医院等全国40余家医院的分会场。会议创新的引进线上AI同声传译,全程英文字幕翻译,实现了实时国际交流,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的Rodrigo教授在云端全程参与了网络讨论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