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眼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眼科中心开展国际化云查房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28日电(通讯员 / 林思勇 陈安明)近期,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中心联合巴西圣保罗大学眼科、de Olhos眼科医院举办云查房活动,活动就复杂性眼外伤修复、青光眼、葡萄膜炎等眼科临床疑难问题进行联合讨论,吸引了300余名中、外眼科医师在线参与。

  

  该活动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主任胡运韬教授与巴西圣保罗大学眼科学系教授、de Olhos眼科医院视网膜青光眼科主任Rodrigo Brant教授共同发起,通过中、巴两所医院联合云查房及疑难病例讨论的形式,增强眼科国际化学术合作与交流,开阔眼科医师国际化视野,为两国眼科医师搭建高水平、多层次的交流平台。使眼科医师从中获得新的理念、新的启发、新的知识和技术手段。更好的为广大眼病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Rodrigo Brant教授简介

  

  Rodrigo Brant教授、医学博士

  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眼科学系教授,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附属医院眼科Attending医师,巴西圣保罗de Olhos眼科医院视网膜青光眼科主任,美国南加州大学Keck医学院客座研究员,主要擅长青光眼和玻璃体视网膜手术,主要研究领域为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技术、图像处理以及3D视网膜手术技术研发,青光眼手术技术改进,以及视网膜干细胞移植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并对人造电子视网膜的手术设计具有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