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眼科 - 科室动态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团队出席第二十八届全国眼外伤学术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23日电(通讯员 林思勇 杜宇)2022年8月11—13日,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天津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协办的第二十八届全国眼外伤学术会议暨整合眼外科技术研讨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

  我院眼科中心主任胡运韬教授组织精干团队林思勇教授、王奇骅医师和杜宇医师参与会议组织并进行大会发言,科室同仁全程线上观摩并参与讨论。

  胡运韬教授参与主持大会开幕并进行了“开放眼外伤救治的清创理念”的专题发言; 在疑难病例与手术视频交流单元、英文专场等多项会议环节进行指导;林思勇教授就“病理性近视血管旁裂孔致视网膜脱离的手术处理”进行大会发言;王奇骅医师和杜宇医师分别进行了英文发言,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与好评。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是立足国内一流、面向国际充满活力的眼科中心,由国际著名眼科专家黄天荫教授和我国著名眼外伤及眼底病专家胡运韬教授领衔,科室技术力量雄厚,全面开展各类眼科三、四级高难度微创显微手术,特别在复杂眼外伤处理及疑难眼底病:视网膜脱离、严重增生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度近视等方面长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医工交叉领域科研快速发展,与国外多所大学及科研院所开展长期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