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眼科 - 科室介绍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中心由国际著名眼科专家黄天荫教授和我国著名眼外伤及眼底病专家胡运韬教授领衔, 科室技术力量雄厚,团队主要专家均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汇集北医三院、北大医院、协和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等国内知名院所及眼科专科医院技术骨干,临床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全面开展各类眼科三、四级高难度微创显微手术,特别在疑难眼底病,包括:视网膜脱离、黄斑疾病、严重增生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度近视、复杂眼外伤的修复、眼底出血、白内障人工晶体术后并发症再修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长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在眼底病激光治疗、白内障、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和处理、角膜及眼表疾病、斜视与小儿眼科、眼视光学、眼整形及眼眶疾病等多个亚专业领域均具备丰富临床经验。此外,在儿童眼病方面,近年来开展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

眼科拥有国际一流手术设备及标准化百级层流洁净手术室,全面开展微创玻璃体切割术、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穿透性角膜移植术、角膜内皮移植术、微创玻切白内障联合手术、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各类抗青光眼手术、斜视矫正术、眼整形及泪道手术,此外,近年来成功开展ICL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治疗近视及散光,取得患者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在科研方面,特别在医工交叉领域快速发展,目前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国产高分辨率台式及术中OCT成像系统、智能穿戴式眼压测量装置、眼底图像智能诊断系统以及视网膜干细胞移植等多项前沿科技研究,同时与国外多所大学及科研院所开展学术交流合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中心具有舒适的诊疗环境和国际一流的检查治疗设备,同时不断优化创新医疗就诊流程,方便患者就医诊疗,借鉴国际先进的日间手术管理模式,使传统的择期手术患者在24小时内完成入院-手术-出院,极大的提高了医疗效率,改善了患者及家属就诊体验,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