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眼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宋丹
  • 职 务:副主任医师
  • 特 长:擅长各种眼底病的诊断和治疗,擅长运用多种眼科激光治疗各种眼科疾患,擅长玻璃体视网膜显微手术及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尤其对黄斑部疾病和各类新生血管性疾病的抗VEGF治疗经验丰富,开展微脉冲激光治疗黄斑水肿、中浆、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开展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熟练掌握眼科各种疾病的诊治。

教育背景

吉林大学眼科学博士、硕士,白求恩医科大学六年制本科

工作经历

2002.07 - 2016.11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眼科 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2008.09 - 2009.08 日本大阪大学附属医院眼科 卫生部笹川医学奖学金访问学者
2016.12至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 副主任医师

研究方向

眼底病,主要包括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内缺血性疾病诊疗方面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多种眼底激光在眼底病治疗中的应用;黄斑部疾病和各类新生血管性疾病的抗VEGF治疗以及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诊治。

学术职务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远程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京围手术期医学研究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