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眼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刘瑄
  • 职 务:副主任医师
  • 特 长:擅长白内障,青光眼类疾病的诊治,角膜结膜疾病和眼底病的治疗,以及儿童近视防控。

教育背景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学博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硕士。 
美国南加州大学Doheny眼科研究所访问学者,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眼科学系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11.11~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眼科副主任医师; 
2014.03~2014.08 美国南加州大学Doheny眼科研究所 访问学者; 
2010.06~2011.08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眼科学系 访问学者; 
1997.9~2010.6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眼科主治医师,住院医师。

研究方向

眼科临床药理学,青光眼类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遗传性视网膜疾病的基因治疗。 
角膜疾患,角膜移植手术。白内障,各类型青光眼,干眼症以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等。

学术职务

北京医学会眼科青年委员会委员 
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委员 
《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