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中医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医科亮相国际会议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15日电 12月7日-10日,第六届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比较国际学术大会暨中西医结合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国内外的各民族传统医学代表300余人参加。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医科医师刘承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主题发言。

 

  刘承医师的发言题目为《从病例谈如何发挥中医临床优势——探索综合医院中医科发展模式》。他指出,在全国范围内,综合医院占所有医院数量的2/3以上,但综合医院里中医科大多数规模较小,临床服务能力不强,中医的优势没能得到应有的发挥。在新时代下,探索如何促进综合医院中医科的发展,对整个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以6例疑难病症,包括重度昏迷促苏醒、四妙勇安汤治疗输液后手臂肿胀、针刺治疗流泪症等,展示了中医在疑难病症中的治疗优势,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综合医院的中医科应加强自身学术能力建设,与医院的优势学科结合、发展科研,与各临床学科相互尊重,掌握对高血压、糖尿病这类常见重大疾病的有效治疗方法等,引起与会同仁的热烈反响。

  会上,刘承医师向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修复专家苏国辉教授请教了中医科研的发展方向,同时与复旦大学多位专家建立联系,展示了清华长庚人积极进取的学术风貌。

  刘承医师(左)与苏国辉院士合影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医科主诊医师均来自北京一流三甲医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以精湛的医术,真诚的态度服务于患者。中医科拥有独立的中草药房,针灸治疗室,可以提供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中医、针灸医疗保健服务,诊疗范围覆盖内、外、妇、儿、眼、耳鼻喉、针灸、骨伤、皮肤等各科疾病。

  刘承博士临床20余年,在疑难病症的处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中药与针灸结合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颈肩腰腿痛、妇科病及各种疑难性、复杂性疾病。(供稿/中医科 编辑/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