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病友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病友服务

“最是故乡情”——记第二次“忆路同行”认知小组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0日电(院长办公室 杜桢 神经内科 于坤鑫)10月9日下午,伴随着老人们的面部保健操和手指操的琅琅口诀声,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办社服和神经内科共同举办的第二次阿尔茨海默病友小组活动拉开帷幕。

  家乡是老人们从小生活的地方,有许多难以忘怀的儿时记忆。在社工的带领下,老人们向小组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在谈起家乡时,他们如数家珍,乐在其中,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全国各个省份的特色,并为每位老人分发了一份中国版图的拼图,社工带着老人按照形状和方位逐一补全拼图的空缺,用耐心细致的话语安抚焦虑,让老人沉浸在拼图的世界里、渐入佳境。

  

  在近一个小时的认知训练后,社工带着老人们唱红歌放松心情,《南泥湾》和《我的祖国》又带着老人回到年轻的岁月,回忆起记忆里的点点滴滴。

  忆路同行,一路有你。一个星期后的认知小组将以布恩音乐疗法为主题,用音乐世界带领老人们融入其中,调动手脑协调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