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病友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病友服务

回忆时光,音乐人生 ——记第五次忆路同行病友团体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30日电 (院办社服组 张璠)10月29日,“忆路同行”阿尔茨海默病友团体活动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的主线索是以音乐串联记忆,鼓励病友们动手演奏、开口歌唱,融入在音乐的世界里享受快乐。

  

  活动一开始,张菁副主任医师的讲座整合了家庭照护的各个方面,全面剖析了家庭照护者如何帮助患者适应病情、调适自我,以辅助药物及非药物治疗取得更好的效果。

  

  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各位叔叔阿姨通过简易的Stroop色词测验和《大雨小雨拍拍手》进行认知小游戏,大家很快融入其中,现场欢笑声一片。

  

  伴随着《欢迎曲》的响起,大家拨动着手里的琴弦,在社工的带领下有节奏的开始音乐演奏。《军港之夜》、《社会主义好》、《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叔叔阿姨年轻时唱过的老歌唤醒沉睡的记忆,他们高声的唱歌、开心的弹奏,共同分享着时代的回忆。

  

  在融洽温暖的气氛中,社工带领大家进行了《时间演示》小游戏,带领大家用双手为时针、分针,呈现不同的时间。大家开动脑筋,解放双手,去演示、去交流、去分享。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转瞬即逝。在意犹未尽的同时,我们共同期待下周——忆路同行,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