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病友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病友服务

忆路同行病友团体再次启航,欢迎报名加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0日电  (院办社服组 张璠)9月21日是第8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由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与院办社服组合作运营,一年一度的“忆路同行”阿尔茨海默病友小组也将迎来2020年度的活动。

  结合病友需要与防疫要求,本年度小组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首期活动将于9月21日上线,以神经内科张菁副主任医师做客北京广播电台《健康加油站》的主题讲座《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被偷走的那些记忆》为年度阿尔茨海默病宣教系列活动的开端。今年的视频课程共分六期,在各期活动中,我们将逐一分享前沿的健康知识、充分的照护技巧、精彩的社工活动、多样的康复训练等知识与技巧。

  系列活动安排

  启动

  9月21日

  《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被偷走的那些记忆》主题讲座(北京广播电台)

  第一期

  9月21日

  《很高兴认识你》视频活动

  第二期

  10月5日

  社工视频课程

  第三期

  10月19日

  生活照料小课堂

  第四期

  11月2日

  社工视频课程

  第五期

  11月16日

  生活照料小课堂

  第六期

  11月30日

  社工视频课程

  在这6期课程中,我们希望病友可以在家属的陪同下一同参与,跟随视频指引,在家中学习、训练。活动筹备组为参与活动的病友们准备了精美的活动材料包,配套视频课程使用效果更佳哦。目前,已有十余个家庭通过门诊报名参与活动并申领了材料包,还有少量名额剩余,如您或您的家人朋友有需要,请以下面方式报名,先到先得哦~

  报名方式:

  1.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

  

  2.点击报名链接,在报名页面报名:http://eyy1ngypsrgbhvh1.mikecrm.com/IgB4gxW

  3.拨打报名电话,通过人工报名:010-56118633/56118525

  “忆路同行”阿尔茨海默病友团体成立于2018年,2019年正式推出“社工+医护+第三方团队”三方融合的综合病友团体服务。该服务将医护团队提供的健康宣教、社工团队提供的认知训练、第三方团队提供的音乐治疗三种服务协同进行,为患属提供喘息服务与支持。病友小组活动一经推出,获得了患者及家庭的一致好评,并获评2019年度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便民惠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