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区服务

“关爱女性健康”走进清华大学电子系

  清华长庚医院3月10日电 (通讯员 刘永生  张璠) 3月9日,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提升女性健康意识,我院普通外科受邀为清华大学电子系举办了一场以「关爱女性关爱健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普通外科罗斌主任医师就甲状腺结节及乳腺常见病状诊断预防,进行了科普宣讲及现场咨询。

  

  (罗斌主任医师为数百名师生进行健康科普,摄影  刘永生

  甲状腺结节及乳腺常见病都是备受师生关注的健康问题,罗斌主任医师深入浅出的为在座师生介绍了两者的发生发展过程、最新诊疗手段、治疗进展以及预防策略等知识。结合师生们的提问,他还详细讲解了常见良性乳腺疾病的临床表现及诊查手段。罗斌主任医师特别提出,女性日常规律性的自检和筛查有助于早期发现疾病,另外,提倡大家调节心情、缓解压力以降低乳腺癌发病风险。

  

  (罗斌主任医师接受现场咨询  摄影  刘永生

  活动结束后,许多老师根据自身情况向罗主任进行了现场咨询,还纷纷对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的健康科普讲座活动走近身边。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清华大学新建的附属综合性教学医院,承载着为清华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服务的必然使命。“走进清华”系列活动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健康公益活动特色品牌之一,致力于将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与方法传递到校园,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健康科普与义诊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