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区服务

清华长庚与昌平区各街道交流“社区之家”创建经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7日电(院办 赵婧楠)9月5日,由昌平区社会办副主任张兆刚带队,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南街道、霍营街道、回龙观镇、东小口镇等“社区之家”创建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0余人来到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进行“社区之家”创建点学习观摩交流活动。医院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张立东、院办社服组赵婧楠参与接待。

  企事业单位开放内部服务设施,如活动室、图书馆等,最大限度惠及周边居民,这样的共享空间被称为“社区之家”,由北京市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牵头推动建设。2017年,清华长庚医院获评昌平区唯一的“社区之家”优秀创建点。

  医院自开院伊始便高度重视与周边社区的和谐联动关系,通过健康宣教、“永庆杯”路跑、开放院内部分资源等措施,促进健康资源切实覆盖周边居民,满足社区居民文化、体育、生活等服务需求,有效地促进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完善社区服务体系。

 

  观摩团自门诊大厅起,实地参观了志愿者办公室、集会厅、职工之家等地,对清华长庚医院的“社区之家”创建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和好评,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因地制宜,进一步推进“社区之家”的创建工作。(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