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区服务

“世界人口日”关注健康 我院走进社区义诊

       (通讯员 南子钰)2014年7月11日是第25个“世界人口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走进天通苑社区,进行第四场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关注并守护民众健康,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许多居民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近200名居民参加了该活动。

       虽然距离10月份的开院还有一段时间,但医院的惠民活动早已开展起来,自今年4月起,已先后开展了以关注女性健康等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作为北京护理学会专业化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犁从事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工作已经16余年,本次她以“科学运动,健康相伴”为主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运动的科学方式,特别提出了针对糖尿病患者加强运动的合理建议。不仅如此,沈犁带领现场民众一同跳起了健康操,叮嘱大家时常进行适量锻炼,保持身体机能。随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16名白衣天使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并提醒数值超出正常范围的居民早日就医检查。

       社会服务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着力建设的一项重要职能,医院不仅要为就医病患提供优质的服务,也要以院区为中心向四周辐射,举办各类健康义诊活动,提升周边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医院负责社会服务工作的张蕾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将定期举行,争取惠及更多民众。

       “优质”、“便捷”是周边居民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最迫切的要求。“我们搬进天通苑11年了,看病成为心头大患,想要去一家好点的医院跑得远不说还有可能挂不上号,像这样的健康咨询活动,你们要多办几场,让我们对医院也能有更多的了解!”东三区的居民钱阿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