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区服务

我院举办“青少年脊柱侧弯”主题社区健康公益大讲堂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1日电通讯员 秦佳琦 张璠)8月9日下午,院办社服、康复医学科联合天通苑体育馆共同主办了“青少年脊柱侧弯”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发起的社区健康科普公益大讲堂活动之一。恰逢暑期,活动主题切中青少年发育的关注热点,现场三十余名青少年及其家属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活动伊始,康复医学科杨绯医师首先就青少年脊柱疾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康复治疗手段和自我管理方法进行“关爱脊柱健康,少年健康成长”的健康宣教。“脊柱侧弯国际发病率4%左右,中国发生率高达20%,男女总体比例大概为1:3”杨绯医师为在座家长与青少年详细进行了脊柱及体态知识的讲解,并就颈腰椎病的预防与早期干预进行了现场演示。

  

  与此同时活动设置“现场评估与康复指导”环节,由我院康复技师团队为现场青少年进行动作评估;通过脊柱测量仪对脊柱及下肢线足底压力情况进行精准评估;针对包括心肺功能康复、不良姿势纠正、运动治疗、对称性治疗等相应问题进行现场一对一治疗指导。在医务社工的组织与指引下,现场居民们积极响应参与,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收获满满的健康讲座。

  

  2021年9月,在天通苑北街道的支持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天通苑体育馆、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紧密联合,共建健康科普公益大讲堂。未来,院办社服将结合居民需求,积极联动我院临床科室,策划组织、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区健康公益精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