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区服务

关注贫血日 献礼医师节——血液肿瘤科走进西二区举办健康讲座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2年8月23日电(通讯员 柯颖融  张璠8月18日是中国贫血日,在院办(社会服务部)的组织下,血液肿瘤科李利红主任带队走入天通西苑第二社区开展贫血日主题讲座与义诊,为社区居民科普了贫血相关问题,获得社区居委会积极响应,现场座无虚席。

  

  血液肿瘤科主任李利红与主治医师王燕婴用平实的语言,针对贫血的类别、症状及预防等主题,结合具体事例,以浅显易懂的讲解向居民朋友们一一讲解。

  

  在之后的义诊环节,李利红主任对于叔叔阿姨们提出的问题、随身带来的化验结果逐一进行了解读与答疑,知无不言,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一位居民大姐表示:“本来今天只是抱着学习新知识的想法过来,却没有想到原来贫血离我们这么近。”还有位大哥对于医院举办健康讲座结合义诊的方式更是大力支持:“平时看诊,医师哪有那么多时间来给我们解释,我们也一知半解不敢多问。现在有医师来给我们讲课,以后看报告听结果时也更清楚了。” 关注贫血日,致敬医师节。在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医务社工师与社区居委会紧密联动,针对居民所关切的健康议题,定向邀请院内专科专家做健康宣讲与义诊服务,共同推动健康社区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