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我院志愿服务工作队喜获2015年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之发展计划物资支持

  清华长庚医院12月2日电(通讯员 张璠)2015年10月20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为健康添彩”专长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正式确立为2015年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之发展计划的一员,获得来自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物资支持。

  为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建设,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于2015年7月正式推出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通过项目资助、培训指导、监督评估等方式,扶持一批示范性、创新性志愿服务项目。

  

  (专长志愿服务剪影  摄影:袁晋程)

  经过初审、优化指导、终审答辩等层层选拔,我院志愿服务工作队“为健康添彩”项目从177个合格项目中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最终成为了87个非定向支持项目之一。截至11月30日,“为健康添彩”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成并结项,交上一份完满的答卷。

  

  (专长志愿服务剪影    摄影:袁晋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队于2014年8月启动招募,11月28日正式成立、运行。截至2015年11月30日,志工队已有在册并实际参与服务志愿者367名,门诊导医服务日均上岗人数30人,为改善医疗服务,促进医患和谐,搭建医院-社区友好关系,传播医院文化及理念,以及促进服务型医院建设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2015年初,结合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志愿服务经验,志工队创新推出了专长志愿服务,结合传统节日,为患者与居民献上佳节贺礼,包含“小年夜之挥毫泼墨送福字”、“母亲节之康乃馨的祝福”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获奖证书)

  作为我院八大服务特色之一,志愿服务工作队将持续奉献、再接再厉,进一步凸显我院“以患者为中心”的核心理念,服务患者,奉献社会。